close

<習慣看著幸福在遠方>

在我小學的時候發生了一場車禍,因為傷到腦部造成全身癱瘓,而成為了植物人

爸媽原本都有份不錯的工作,媽媽為了照顧我,而辭掉了工作

雖然不能動,可是還是有感覺的

看著媽媽每天在醫院照顧我,細心的擦拭我的身體,為我換洗衣物

照顧我飲食,毫無怨言,我卻無法做任何事

就這樣過了幾年

媽媽想說不要老是待在醫院裡,趁著天氣不錯就把我固定好,推我出去晒太陽

也因此見識到外面的世界,當然只限於醫院範圍內

我開始想認識朋友了

醫院裡有幾位男護士人都不錯,其中一位特別照顧我,聽其他護士聊天時聽到他有女朋友,不過感情似乎不好

另一位男護士人也不錯,不過後來調到其他單位了

有一次在外面晒太陽時,我看到一位長相斯文,看起來還不錯的人

他和他的朋友到醫院來探視另一位車禍的朋友

之後偶爾就會遇見他

我似乎非常期待每次的相遇,雖然我只能遠遠的望著他,但已經心滿意足了

有時候會聽到他和他朋友在醫院裡,看著女護士們,評論這位腿很長,這位很嬌小,這位結婚了

不過感覺得出來不是色瞇瞇地在討論

後來,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我必須轉到其他醫院,最後一次見他時,他正好在幫他朋友辦出院

我想以後再也見不到面了吧

看著別人成雙成對,也希望能夠結婚,穿著美美的婚紗

可是這些願望是這輩子無法實現的夢

有誰願意浪費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去照顧一個不知何時會醒來,或者永遠都醒不來的植物人呢?

即便如此,我運氣還不錯,常常都會遇到不錯的人來醫院幫忙,在媽媽回去休息時來照顧我和推我出去晒太陽

我想嫁給心腸這麼好的人應該很幸福吧!

不過,我卻無法給對方幸福

這幾十年來我很感謝曾經對我好的人,這麼多年來默默地為我付出,還有我的爸媽

我能夠出生看見這個世界,感受到幸福,已經足夠了

明天是我要拔管的日子,雖然很捨不得離開,也是沒辦法的事

除了不造成別人的負擔外,身體已漸漸無法負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窗檯上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