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朋友難免會有些愛抱怨的人

每天抱怨著同樣的事,以獲得舒解

「我的同事好差勁!」

「我的同事好過份!」

「他真的很機車,你知道嗎」

「他怎麼可以這麼討厭」

「我今天真是受不了他了」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人」

.....每天說著同樣的事

第一次聽的時候,就靜靜地聽他說

第二次、第三次就開始想要怎麼解決

也許那個人有他的優點,也許他不是故意的,不然不要理他就好啦!

還是離職算了....。

最後真的會受不了,只好想辦法轉移話題或先不聯絡過幾個月再聽他抱怨

我比較偏向解決事情,不喜歡將負面情緒帶給別人

很多事情可以解決,我會想辦法解決

如果抱怨可以解決事情,我很樂意

問題是一直抱怨並無法解決事情,只不過是重覆訴說同樣的問題

有用嗎?

所以對付這種人,我通常是轉移話題或找些問題給他,雖然有時候詞窮會被他拉回來

只好先讓他舒發一下情緒再轉移話題,因為我也怕有人會想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窗檯上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