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另一伴常常會討論一些事而講出一些不按牌理出牌的內容。

因為太白痴了就做個紀錄。

山頂洞人:「你知道三隻小豬的故事嗎?」

我:「有三隻豬,大的蓋茅草屋,中的蓋木屋,小的蓋磚頭屋,大的和中的被大野狼吹垮,躲到小的那邊」。其實是豬是老大、老二、老三因為懶得解釋而且大家都聽過就簡單的講了一下。

山頂洞人:「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什麼?你知道嗎?」

我:「要蓋堅固的房子。不可以求快隨便的蓋茅草屋。」

山頂洞人:「對,就是做事要仔細,不能隨隨便便。」

我:「所以主管要給我時間才能去做好一件,一直催我怎麼把事情做好。每次都說動作要快一點。快就會做不好啊!」

山頂洞人:「對,但是如果你蓋一間磚房,一兩個星期還可以,要是蓋半年一年的,大野狼都來了,小豬還沒蓋好,不就都被吃掉了。所以也不能蓋太慢。」

我:「所以啊!你要告訴我大野狼什麼時候來,我只要在他來之前蓋好就好了XD」

山頂洞人:「所以deadline就變得很重要。」

我:「押日期很重要!」

山頂洞人:「對!但是這個故事還有另一個意思。」

我:「什麼?」

山頂洞人:「團結的重要。」

我:「有嗎?房子是小的蓋的,另外兩隻不就躲過來而已。哪裡團結?」

山頂洞人:「郭台銘不是常舉三隻小豬的例子嗎?比喻要團結!」

我:「所以他覺得他是小豬,其他人是大豬和中豬?用三個臭皮匠不是比較不會得罪人?」

山頂洞人:「是沒錯!但是總統只有一個XD」

我:「屁啦!這一點都不團結,只有小豬在工作,另外兩隻是湊數的。就像分組報告,全部都是A在做,上台報告也是A去報告。」

山頂洞人:「所以說,分組的時候一定要找一個什麼都會的人加入」

我:「我還是不懂三隻小豬和團結有什麼關係XD」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窗檯上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