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博愛座文字上是寫給老人、孕婦、受傷的人、有小孩的人。

而圖示上的給我的感覺是拿拐杖的人、肚子很大的孕婦、受傷拿拐杖的人、一個小孩坐在大腿上。

這就說明是讓給非常有需要的人,而不是自己擴大解釋成只要是老人就可以坐。

有的老人站的直挺挺的與一般年輕人無異,說實在的就算到80歲能自己搭車都算硬朗的了。

不然你圖就畫個有鬍子的老人不就好了,何必要多畫個拐杖呢?

拐杖不就說明不良於行嗎?有力氣罵人應該不會不良於行吧!

另外一個是小孩在大人腿上,意思就是說明他是幼兒無法自行站立、走路。更需要一個坐位。

至於能站立的小孩就看他站不站的穩,也不是一看到小孩就讓,把人想得很嬌貴。

既然都來搭車了,就要有心裡準備。

人都是比較出來的,你最小,所以大家都得讓,若整車都是孕婦老人更小的幼兒,你年紀再小還是得讓。

你讓了表示你有能力。

可能有人覺得我說的是歪理,不過最近的解釋是讓給有需要的人。

所以那些正義魔人,不要再雞婆了,搶位子畢竟是少數。

我看到的大部份人都不坐博愛座了,覺得讓座麻煩,有的雖然坐了,看到有需要的人也是會站起來的。

那些新聞我覺得是少數。至少我還沒看過有人為了爭位子吵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窗檯上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