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仙人掌

幾年前的我還在流浪,由於身上的錢和食物都快用光,所以我必需儘快找份工作。

於是我到了一間動物園裡工作

動物園裡只有一群兔子、一匹棕色的馬和一匹斑馬,而我的工作就是照顧這些動物

園裡的唯一糧食就是紅蘿蔔,包括我的薪水也是

雖然我不是非常滿意,但是為了生存我不得不接受

這個看似合諧的動物園其實一點也不合諧

一開始的時候,看似和平相處,不過事實上兔子們不滿意斑馬老是在意他的毛色,而不關心遊客們的反應

所以聯合棕色的馬想把他趕走,而棕色的馬也正打算趕走斑馬,好分得更多的紅蘿蔔

即便如此,都一年多了還是趕不走

後來因為有人打算買下這匹斑馬,才得以實現

結果棕色的馬認為功勞並不在兔子們,況且馬的食物本來就該歸馬,所以獨吞了斑馬的紅蘿蔔

這讓期望能夠分到更多紅蘿蔔的兔子們相當不滿意

於是在想不出任何辦法之前只好找人抱怨

除了我之外,還有一位專門運送紅蘿蔔來動物園的熊管理員

兔子們和熊管理員非常要好(至少不會搶他們的紅蘿蔔)

於是就把這件事告訴熊管理員以商量對策

兔子們對我,似乎還是有敵意的

大概是因為我全身都有刺的關係,所以感覺不太好靠近

反而是熊管理員對我比較好,也許是因為熊平常被蜜蜂螫慣了,不怕我的刺了吧!

也因為熊管理員的幫忙,兔子們後來才漸漸接納我

後來有隻兔子實在受不了,於是發起兔子集體自殺活動來抗議

抗議動物園的紅蘿蔔分配不公

雖然兔子們很團結,但是攸關生命的事,膽小和有家庭的兔子總是要想一想的

這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每天吃紅蘿蔔的日子,所以在這邊待了幾個月之後,我就離職了

我把我的紅蘿蔔分送兔子們,謝謝他們這段日子對我的照顧

兔子們很開心,約定好每年兔子祭典的時候一定要來參加他們的祭典還有欣賞兔子舞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窗檯上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