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講我常聽到相處對象:1.另一伴(男朋友,未來有可能變成老公)2.另一伴的家人

首先來討論男朋友

兩性專家常說千萬不要想改變另一伴,也不要覺得你有能力改變,因為通常改變不了

所以在挑對象的時候,把你絕對不能接受的事列出來,不管有多喜歡,放生吧!

我個人非常討厭會抽菸的人,所以如果有追求者會抽菸,我都會直接用這個條件拒絕

因為專家說過不要相信自己有改變別人的能力,而且交往後還來要求對方戒菸,對方多久會戒掉我不能控制,這會讓我很煩燥

對方通常會說,如果我戒菸你就會跟我交往嗎?(這種條件式的要求我會覺得很莫名其妙,我如果要交往應該是看本人的個性合不合,但是不抽菸是基本,我只能說你書面審查沒通過)

通常我的回覆是:你戒菸是為了健康,不是為了我。但是我不和會抽菸的人交往

很多人看到這可能會覺得我很機車,但是天底下的人這麼多,我只想找個能開心相處的人,聞到菸味會讓我煩燥

另外一個就是政治立場

有一年政黨輪替,造成許多情侶和夫妻分手離婚,所以政治色彩會動搖感情,如果是政治狂熱份子會更嚴重

所以這也是交往前的考量之一,如果你的家人對政治不是很關心的話,可以跳過。

吃喝嫖賭也絕對不行,其他的條件,請自行判斷

 

第二就是另一伴的家人

很多人在抱怨婆婆小姑不好相處,專家也說另一伴夾在中間不好做人,還要考驗另一伴處理的能力

我只能說這就和想改變另一伴一樣,千萬不要覺得另一伴有解決的能力,因為通常解決不了

在另一伴前提不是媽寶的情況下,我的建議是

1.千萬不要說他家人的壞話,就算要說也要從另一伴的嘴裡說

因為不管如何他們都是一家人,說別人壞話的下場只是你被出局而已,但是你老公跟你抱怨絕對沒事,因為他們是一家人

另外也不要在另一伴抱怨的時候,趁機說自己也被如何對待之類(至少不要說的太明顯),因為講了不一定有用,弄不好就是被出局

因為我也是有遇過另一伴的家人做了或說了一些讓我不開心的事,反正相處上的問題我通常都是無視,選擇忘記是最好的解藥

和另一伴好好相處才是最重要的

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我都直接和婆婆說,例如我很挑食,所以回去吃飯我都只夾我能吃的菜,當然也會被說多吃點之類的

我都點頭說好,夾個一根就不吃了或丟給我老公,不然就是直接說我不喜歡吃或醫生說我不能吃之類的

還好沒住在一起,所以這種小事自己吸收掉就好了

其實有聽說過有的人去另一伴家做客,想說幫個忙切個水果,結果另一伴的家人建議說你可以這樣切,然後就去跟另一伴抱怨

或者幫忙煮個飯,另一伴的家人沒有說很好吃,講了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覺得不開心之類的

然後另一伴就會去跟家人說,然後呢?以後只能說好聽話?

你對另一伴的家人不滿,另一伴的家人也對你不滿,你只能在相處中找平衡點,真正面對的是你自己

有什麼事直接對他的家人說,直球對決,很多事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另外你不說別人壞話,另一伴的家人說了你的事,結果你的豬隊友跑來跟你說,他的家人說了什麼

這個真的會很氣,我氣的不是別人說我什麼,而是另一伴還幫腔沒站在我這邊,所以說挑選另一伴真的很重要!

 

2.再來會成為爭吵的另一件事就是做家事

同住一起的話可能會更辛苦一點,一星期才回去一次的,為了家庭合協你必需自己想辦法

我的做法是做我喜歡做的(因為不喜歡就不做,要做就做的甘願一點,不要一邊做還一邊抱怨)

還好我從小有受過專業訓練,我很喜歡幫忙備菜,洗菜挑菜什麼的,我通常都不會說什麼

大家開開心心的聊天吃飯然後回家

唯一不喜歡的就是洗碗,所以這個工作就交給另一伴去做了。

如果你自己不叫你老公洗,還要抱怨為什麼要幫你老公一家子洗碗,只是抱怨並不能解決事情

除非你老公不疼你,還回你說你就洗一下幫個忙有什麼關係,我覺得不是他家人有問題,問題出在你老公

還有當初你挑對象的時候,沒找到會幫你的人

 

相處真的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夠有智慧的渡過每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窗檯上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