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AA制的情侶還滿多的,也發現之後其實產生了不少問題。

AA制的界定因人而異,有人覺得餐點除以二,比較小氣的一塊錢也要計較。

現在男女的薪資幾乎都差不多了,所以有些男性主張AA制,女性也覺得自己有在賺錢,平均分攤沒什麼不好。

殊不知交往後才發現,吃片餅乾都要索討的誇張行為。

當然這畢竟是少數。

至少我認識的追求者,在追求初期都會禮貌性的請吃第一餐。(我也會禮貌性的把錢包拿出來XD)

我是覺得為了不要遇到小氣的人,互相請客是還不錯的方式,可以測試對方對金錢的觀念,自己也回請對方才不會讓雙方覺得在佔便宜。

雙方交往後,到底費用該誰負擔呢?

男生覺得雙方薪資差不多,不應該都是男生買單。(我覺得滿有道理的)

女生覺得交了男朋友,就應該由男生支付。(如果對方很有錢是你薪資的3倍,都由男生付也不錯)

我一開始也覺得AA制沒什麼不好,受了朋友影響開始讓對方付錢。

我覺得朋友的部份想法很好,這樣才不會遇到小氣的人,但是小時候教育的關係,還是會有點良心不安。

最後是採取折衷的方式

雙方會從薪資提撥一筆金額做為共同費用,例如:水電瓦斯、生活用品、吃飯等。

自己的薪水就用來買個人的物品。

當然我也很羨慕扛起一家生計為家庭付出的真男人(沒遇到XD)

算了,現代新女性靠自己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窗檯上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