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群組看到有人為了一點小事爭吵,有一部份人會說文字沒有溫度,不要那麼在意請雙方冷靜之類的話。

我一開始也會跟著寫,後來發現一點用都沒有。

我想了想,說文字沒有溫度是騙人的,文字其實是有溫度的,只不過是200度或-200度。

不是燙傷就是凍傷,文字是有殺傷力的。

每句話都代表本人,說者有沒有心我不知道,聽者絕對是有意的,因為我們喜歡解讀每句話,並探討背後的想法。

或者說是區解別人的想法,不管如何大家都變成國文小老師了,不斷地辯解對自己有利的事。

說實在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人與人的相處很微妙,不管是朋友、家人、同事或不相關的人總是會有磨擦的時候。

能夠保持冷靜的人不多。(我也是)

不過還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就是把重點放在結論。

如何解決才是重點,誰對誰錯並不重要。

就像情侶間是男生付還是AA制(?沒有女生付這個選項XD),與其去吵薪水多的付,男生就該有擔當的鬼話,倒不如想想如何各退一步。

堅持不下只會兩敗具傷。

住戶中也有人堅持兩傘不應該放在車格裡最好帶回家,有人覺得放一晚很快就乾何必這麼嚴格,雙方觀點僵持不下。

當然管理規章有規定只能停交通工具,其他不行。但是有人就是不想把濕濕的傘帶回家。

說真的如果一到下雨天,一堆傘在地上真的不好看,還好有人提出方案,就是把傘放車頂。

所以與其把自己的想法不厭其煩的說給別人聽,想要洗腦對方,倒不如想個解決的方法。

當然可能有人不想放車頂XD

有點偏離主題了!我想重點是把文筆練好吧!婉轉又不失禮貌的發言,真的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窗檯上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